嘟咚咚

盐饼小能手 淡口酒保 最近特别甜

雨夜的相聚

雨夜,天台。


彼得坐在藤椅上,一把巨大的遮阳伞正当头,夏夜的雨总是一阵阵地来,可这并不影响他晃悠着小腿,悠闲地品着热气腾腾的可可。


“唔~梅姨的可可真是绝~了!”


他摇头晃脑,特意拉长了音调,小腿翘得更高了,整个身体懒散地紧贴着藤椅的凹陷处,肚腩已然凹成了一个三层巨无霸汉堡。


“嘿,我说。”


一阵风呼啸着从彼得耳边刮过,他淡然不惊地捋了捋额发,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肩上,


“你今天这么悠闲么?!!”


暗沉沉的天气使得穿着一身黑色紧身衣的男孩更加没了形状,他摘下了头套,只能看见两只大眼睛不停地在眨巴。


彼得慢慢放下可可杯,回身说道,


“多好的周末,怎么能不给自己放个假呢?迈尔斯,你还年轻~等你到了我这个年纪……”


“等我到了你这个年纪,我也不会生个汉堡出来的~”


迈尔斯向彼得伸出了友谊的拳头,彼得摸了摸自己的肚腩,笑了笑便迎了上去,迈尔斯抽出一张凳子坐在彼得旁边,松了口气。


“迈尔斯……你今天有些特别。”彼得手指来回摩挲着下巴,摆出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。


“嗯?有么?”迈尔斯疑惑地摸了摸后脑勺。


“你去约会了!”彼得直勾勾地盯着他,生怕错过迈尔斯的任何微动作。


“哈??????约会倒是没有,有你最喜欢的披萨。”迈尔斯从身后拿出一盒被挤压变形的披萨,放到彼得的面前。


“奇怪,我都能来这里,格温不也行么?”彼得不停地摩挲着下巴,挤眉弄眼起来。


“别开玩笑了,格温今天也忙得不可开交,她才……”迈尔斯惊得突然哽住了,只见他的瞳孔突然缩到最小,整颗头都埋了下去,得亏是雨夜,没人能瞧见他快燃烧到爆炸的烫脸。


“啧啧啧啧啧啧,果然是见面了啊~真可惜~没法儿一起聚一聚~”彼得一只手把迈尔斯揽了过来,“来吧,热可可来一杯,心情会好点儿~”


迈尔斯接过彼得手中的热可可,豪饮了一口,又叹了口气。


“嘿,彼得,你说,我们是没有机会再见了的吧?”


彼得的表情渐渐淡了下来,强作微笑,


“我们是不同世界的人,这事实没法改变,不过现在能一起喝热可可,这事实也没法改变。”


“你总是很乐观。”


“迈尔斯,谢谢你的披萨。我会吃完它再走的。”彼得拍了拍他的肩,一副安抚的样子,随即揭开了披萨盒盖,随意拎了一块大口吃了起来。


“唔!味道真不错!”彼得满意地吧咂嘴,冲迈尔斯嬉笑。


“最能吃的还是你……”迈尔斯看着彼得吃得满嘴都是酱汁的模样,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
“对了迈尔斯,你见到其他蜘蛛侠了?”


“嗯,见过了其他的彼得帕克,和你一样话唠,唯一的不同的大概是这个。”迈尔斯指了指彼得的肚子,彼得连忙挺直了摇杆,摆出一副健美的姿势。


“想当年我也是帅气逼人的彼得帕克,谁也帅不过我,谁也……”


“连送披萨的时候都那么帅气,没错。”迈尔斯顿了顿头,表示赞同。


彼得又拎起一块披萨往嘴里塞,囫囵嚼了几口便硬吞了下去,拿起可可便是咕咚一声,随即打了一个响亮的饱嗝,整个人继续向后仰,舒服地捋了捋自己的肚皮,惬意地说,


“现在这样挺好,人们不需要我的样子,最美好。”


“可他们依然记得你,彼得帕克。”


“不不,他们记得的是那个在天上窜来窜去,时刻为城市待命的蜘蛛侠,而我现在只是彼得。”


“他们想见见你。”迈尔斯认真地说。


“谁?”


雨停了,远处渐渐浮现了两个身影,脚踩在水洼里的声音格外清晰,他们渐渐靠近,待彼得定睛一看,这是两副熟面孔,两副,他年轻时候的样子。


“嘿,你好,我是彼得帕克。”


“好吧,真是个奇怪的场景,我该怎么称呼你们呢?介意我叫你们小彼得,大彼得,我自称老彼得,如何?”


两个彼得相视一笑,默许了这一说法,便纷纷落座。


“今天你们看起来很忙。”


“还好,日常而已。”小彼得立马接了上去。


“唔,吃个披萨?”


“谢谢。”大小彼得显得有些忸怩,拿着披萨斯文地吃了起来。


“你们想知道什么?”


“玛丽·珍!”

“格温·史黛西!”


彼得一口披萨喷了出来,无奈的说道,


“剧透的话,我回不了家的啊……”


大小彼得默默地低下了头,似乎有些沮丧。


彼得的目光左右摇摆,慌忙说道,


“嘿,弟兄们,享受当下。”说着便连忙倒上了两杯热可可递到了大小彼得的面前,可他们仍低着头,一声不吭。


“嘿,我是说,彼得帕克,可不是这么消沉的家伙。”


“快把你的肚皮收一收,可别吹爆了呀。”


蜘蛛侠们齐齐回头看向灯火通明的寓所,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端着一盘刚出炉的蔓越莓饼朝他们走来。


“梅姨!”蜘蛛侠们异口同声地喊了出来。


梅姨微笑着,眉眼间的褶皱弯成了一道优雅的弧线。她将蔓越莓饼放在了桌子的正中央,轻声说道,


“欢迎回家,彼得。”


“看起来今天的日子很特殊,你们都不约而同来到我这里。”梅姨满带笑意。


“今天的时空推制器出了些古怪,不过他们说过了今天就会修好。”迈尔斯陈述着,渐渐把头埋了下去。


“这样么,今天就会走么?”


“梅姨,可可真是不错。”


“那是肯定。”


雨又开始下了起来,五个人只是围着咖啡桌坐着,边喝着热可可,边吃着香气扑鼻的点心,直到雨停了,一阵阵狂风再次呼啸而过,桌前只剩下迈尔斯和梅姨。


“梅姨……”


“啊……今天很不错,吃得很干净。”


“我是说……”


“迈尔斯,披萨真的很不错。”


“嗯,可可和饼干好吃极了。”


迈尔斯和梅姨相视一笑,纷纷看向剥去乌云的天空,那远处有几颗明星隐隐地闪烁着。


评论

热度(6)